【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男逼女友減肥 一周跑步5晚

發佈時間: 2017/07/10

結婚是人生大事,人人都想婚禮盡善盡美。不過有準新娘在網上訴苦,她自稱沒有運動習慣,最近被未婚夫強迫減肥,要求她一星期跑步5晚,希望以完美體態出席婚禮。但有健身教練提醒,減肥切忌心急,若以過激方法減肥,有機會令身體受傷。

減肥不是易事,這位準新娘在網上透露,與男友明年初舉行婚禮,屬於完美主義者的男友現時已大為緊張,不但管制她的飲食,更要與她一起keep fit,相約一星期跑步5日。帖文指,「日日放工已很疲累,收工仲要跑成個鐘,我又唔係做開運動嘅人,第一次跑完,第二日痛到郁唔到」,她慨嘆尚有大半年才結婚,不知如何捱下去。

準新娘壓力易爆煲

不少網民都覺得事主的男友要求過火兼自私,「如果男友咁愛佢,肥定瘦都愛佢㗎啦」。

亦有網民擔心事主沒有運動習慣,一下子要連續五晚練跑會弄巧反拙,建議她按部就班,逐漸增加運動時間。

婚禮顧問公司創辦人歐惠芳指,不少準新娘都會在婚禮前減肥,她亦遇過有準新郎不但要求新娘瘦身,更要決定新娘各方面造型。歐指,籌備婚禮的精神壓力不小,若再被迫瘦身,準新娘的壓力隨時爆煲,甚至對婚姻生活感到懼怕,造成婚前抑鬱或婚前恐懼症。

健身教練Fred Wong提醒,減肥切忌心急,若以過於激烈的方法減肥,更有機會令身體受傷。若想改善手臂、腰部等綫條,可考慮進行負重運動如舉啞鈴,有助提高新陳代謝率,加快消脂速度。初學者每星期訓練2至3次便足夠,而且每次訓練不同身體部位,亦可避免令肌肉過分疲倦。

未達共識 可尋求輔導

歐惠芳建議,遇到上述個案的情況,最重要與另一半坦承相對,了解對方的能力及期望,若未能達成共識,便應進一步尋求婚姻輔導的協助。她又指,準新郎可與準新娘商討,以女方可接受的方式進行瘦身,例如游泳、節食等,避免女方因減肥壓力而導致抑鬱。她亦曾見過成功的例子,因一對新人互相扶持、勉勵對方,雙方一同向目標前進,最終成功減掉10多磅才行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