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衝路障飛車6.7公里 終身停牌司機被捕

發佈時間: 2017/07/10

一輛7人車在美孚遇路障後,以最高180公里時速逃走,狂飈6.7公里後才在大圍被截停;涉案司機企圖棄車逃走,但終被警員制服,並揭發他4年前已被法庭判處終身停牌。

被捕男子姓張,37歲,據報有爆竊、打劫案等案底;他涉嫌危險駕駛、停牌期間駕駛等罪名正被扣查。

撞警車巴士

事發在昨天清晨5時許,警方在美孚曼克頓山對開青沙公路設路障截查車輛,並為司機作酒精呼氣測試。這時一輛豐田7人車駛至,司機不單沒按指示停下,還「踩油」逃走,沿青沙公路、尖山隧道狂飈,時速一度高達180公里,期間左穿右插、切雙白綫、衝紅燈等不在話下。

警方隨即增援圍捕,2輛「隱形戰車」亦尾隨窮追。未幾7人車逃至大圍,並在車公廟路近翠田街掉頭圖擺脫追捕。這時2輛警車已逼近,7人車終被夾向慢綫,並在撞及一輛警車後停下。據悉,涉事司機企圖棄車而逃,但沒跑出多遠即時警員制服拘捕;糾纏間司機報稱左手受傷。另外,7人人因沒拉上手掣,溜前撞向一輛龍運巴士。

警方調查後發現涉案張姓司機因為危險駕駛,早於2013年被法庭判罰終身停牌。至於該輛7人車並無報失或被通緝記錄,張報稱是向友人借用。

據悉,司機如涉及嚴重事故,例如酒精濃度大幅超出標準、涉及毒品、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等,又或是重複干犯,法庭可判處10年以上,甚至終身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