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明日離開香港 遼寧號戰機 粉絲最着迷

發佈時間: 2017/07/10

中國第一艘航母「遼寧號」上周五訪港,明日將離港。昨最後一天開放給市民參觀,一早已有大批參觀者在中環碼頭外排隊接受安檢。有參觀完的軍事迷坦言,對殲15戰鬥機最有印象,認為中國的軍事科技已急起直追,設備很完善;又有人特地帶兒子上艦「去廁所」,乘機參觀航母的「內部結構」。

參觀「遼寧號」的40歲黃先生是軍事迷,過去曾參觀過珠海航空展,他表示很高興可參觀到多架不同戰機,特別是殲15戰鬥機,認為中國軍事科技已急起直追國際。黃先生更指自己在參觀時不小心擦傷手,並得到船上醫療輔助隊協助消毒傷口,十分滿意。他又指,船上的紀念品都大受歡迎,很多已售罄,他花約千元購買了包括杯、打火機及T恤等,但買不到模型,打算看看網上有否放售。

父攜子同遊 廁所看船艦結構

56歲的馮先生則與11歲兒子一同參觀,認為本港回歸20周年,「遼寧號」能開放給本港市民參觀,反映國家很重視香港,並對自己能親身參觀表高興,他更特地帶兒子到船上洗手間參觀。他指因參觀者只能在指定範圍參觀及拍照,去洗手間的過程是唯一能欣賞到船艦的內部結構。

遼寧號到港後,連續2日開放給持票的公眾人士參觀,令本港掀起一陣「航母熱」。市民可在遼寧號上參觀到殲15戰鬥機、直18J預警直升機、直9C預警直升機等,另有多個武器裝備,包括紅旗10艦對空導彈系統、1130近防炮、24管干擾彈發射裝置、反蛙人火箭炮等。所有參觀者需接受安檢,當中相機、攝影機及行動充電器等不能帶上船,需寄存在儲物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