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畢碩士博士 可申技術移民

發佈時間: 2017/07/11

覆Lam Wai︰你在香港完成本科學位課程,有意移民海外,並希望能在彼邦修讀森林學Forestry,現階段搜集了3所加拿大和澳洲大學皆有相關的研究院課程,包括卑斯大學(UBC)、多倫多大學(Toronto)以及澳洲國立大學。3所大學提供的課程理應差不多,應視乎他們的學術設施是否足夠,按理應以UBC的較佳。日後無論移居任何地方,先在UBC修畢相關的碩士和博士課程,以個人能力及技術申請移民,最為合理,毋須因在加拿大肄業而擔心移居澳洲而找不到工作吧!你提出的問題,完全可以解決,其實不是問題吧!

覆Janice Wong︰DSE成績預計是16-24分,距離相當大。以最佳24分計應能考入中大或科大的理學院;只有21-22分屬於邊緣,英文較佳,在比重的情況下也有機會;低過20分應沒有機會,面試的所謂額外分泰半沒有影響。東華學院的醫療化驗科學應可以考慮,但16分未必能考上。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