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流連閒恬山水間 韓國楊平仲夏遊

發佈時間: 2017/07/11

想離開首爾作1天遊,首選是1小時車程的京畿道。夏日到來,可考慮遊楊平,景點兩水頭跟洗美苑,貴為韓國旅遊百選之二,自韓劇取景後大熱,可賞花兼美拍。

楊平位於京畿道的東南端,翻開地圖看像頗遠,不過在首爾明洞出發,乘地鐵轉兩程車就到兩水站,比想像中近。導遊說兩水頭自前年播出的韓劇《她很漂亮》後,一直紅到現在。園區不算大,勝在綠樹多,遊人都愛在樹下乘涼,對出的似是一面湖,但原來是北漢江跟南漢江的滙合處,兩水也就是這意思。據說從高空上看,可見兩江呈「人」字形。

突破框框拍照

到訪時,藍天青山綠水,色調分明,光是看着,心情也變得美好,還有人不時踩單車經過,郊遊感十足。近江處有一個大方框,遊人都圍着拍照,我們也去湊熱鬧。它在韓劇《她很漂亮》中出現過,現場也放着秋景劇照,夏、秋景色果真大不同。聽說秋涼時,不少新人都喜歡在此拍婚照。

雖然只是一個方框,遊人們卻施展渾身解數,務求要拍出不一樣的照片留念。其實美景豈止得這個,信步約2分鐘,江邊的小艇也是美拍據點,完全沒人爭位,想拍多久就多久。遺憾停靠在岸邊的古帆船未有架帆,少了一個可拍攝的景點……

兩水頭

地址︰韓國京畿道楊平郡楊西面兩水頭779-1

電話︰(82)31-773-5101

蓮花爭做主角

兩水頭與洗美苑為鄰,來此通常都會連遊,沿洌水舟橋走過便是。相比起兩水頭,洗美苑的面積大得多。門外寫有玩味的8個字--觀水洗心、觀花美心,想借花與水來洗滌心與靈吧!園內到處是池塘,植滿過百種的蓮花。盛開的為韓國紅蓮,花色略帶桃紅,花瓣末端帶粉白,由於花冠頗大,遠遠就看到它了。周邊5個池塘種有其他蓮花,品種不同,花期不一。種在溫室的是睡蓮,導賞員指6月底至9月初期間前來,可在不同的造景拍照,參加蓮花節。

賞蓮本屬靜態活動,為使大家能樂在其中,園區加入一些「動態」活動,讓你動手做手工。是日為紙扇做拼貼,拼貼出心目中蓮花的模樣。看似簡單,其實圖案、配色要好看,都要有一定的審美觀及創作力。

洗美苑

收費︰成人約HK$35,特價約HK$21

地址︰韓國京畿道楊平郡楊西面兩水路93

網址:www.semiwon.or.kr

編輯:余敏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