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乘夜班火車到春蓬

發佈時間: 2017/07/11

曼谷乘夜班火車到春蓬

今次南下春蓬,有兩大新嘗試,一是由曼谷搭夜班火車到春蓬,二是由春蓬出發到龜島並留宿。

先分享火車之旅,由曼谷市坐高速火車到春蓬大概需八小時,因為想見識火車沿路風光故選擇了傍晚五時出發的火車。亦因為貪新鮮,所以選擇了私人包廂,想看看跟其他國家的有甚麼分別。雖說是私人包廂,但不過是300多港元一晚,房間內有上下床位、獨立洗手盆、足夠放兩個大行李箱的位置。如果你是一班朋友乘搭的話,更可訂相連包廂,打開相連房門,空間感更大。

傍晚時分,火車職員貼心地為車上乘客開床及鋪床(頭等及二等),普通座也有毛氈供應,讓乘客可隨時準備倒頭大睡。頭等車廂,有額外加床墊,所有枕頭套、床單均是乾洗過,很清潔。怕悶的我與數名友人通宵聊天selfie,來個火車閨密之旅,如果你是獨行俠,其實普通座的座位也非常舒適闊落,差不多可以平躺安睡。

肚餓時,你可以選擇叫火車職員將膳食帶到私人包廂,我則提議到火車餐廳吃泰式晚餐,一邊欣賞窗外美景,一邊感受不一樣的火車美食。餐廳主要提供泰菜,港人熟悉的冬蔭公湯、辣豬肉碎飯、泰式咖喱和泰式沙律均有提供。餐廳準備了泰、英餐牌,更附有圖片,餐廳員工也略懂英文;有選擇困難的朋友,可直接選擇不同款式的套餐。

提提大家,以安全為由,火車上沒有售賣酒精類飲品。有影相癮、分享症的朋友,一定要到火車餐廳影相,這裏有濃厚的懷舊氣氛,加上傍晚時分窗外景色,充滿電影感。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Vickie Chong 尋開心、玩樂、刺激、美食、新事物及新朋友的歷險
欄名: 泰想飛‧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