禤國全
禤國全

親情旅遊的對味與平衡

發佈時間: 2017/07/11

親情旅遊的對味與平衡

自親情約定推出後,不少人都問我揀團心得。我建議大家先從目的地着手,要迎合一家人的口味之外,還要考慮到大家的能力;活動也應平衡到彼此的喜好,能夠共同參與。

考慮到港人的假期不多和人身安全問題,今年推出的團種以亞洲短途佔多數。要一家人集體同樂,玩樂點主要偏重遊動物園、水族館跟農場,無論任何年齡,都能喚起其童心。

作為旅行社,希望帶給客人與別不同的體驗。新加坡的行程中,客人可以在動物園跟紅毛猩猩共進早餐,而台灣及馬來西亞的行程,還會加插一起DIY的活動,製成品還可以給你帶回家留念。

構思親情約定時,我們都期望客人能動起來。動態活動中,主題樂園行程自不可少。聽到主題樂園,大家或聯想到刺激的機動遊戲,其實不盡然。例如馬來西亞的LEGOLAND,園內的遊戲就不怎麼刺激,今年四月才開業的日本名古屋的LEGOLAND Japan才是,都適合合家歡暢遊。近年韓風凜凜,遊韓國已不再只玩首爾、釜山,今季我們帶大家走出城市到麗水跟巨濟島去。麗水於2012年舉辦過世博會,當地擁有潔淨的海洋,團隊特別安排踩鐵路單車,實行邊玩邊賞景。

遠程的推介,澳洲黃金海岸較抵玩,過去都要自費的項目如出海觀鯨、直升機賞景、跟樹熊合照等,現在統統包含在團費中,加上原有的主題樂園及農莊行程,算起來價錢實在比去年的划算。玩膩了亞洲的,不妨考慮到澳洲一遊。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禤國全 東瀛遊旅行社執行董事兼旅遊愛好者心目中的「瀛遊達人」,具30多年旅行社經營經驗。
欄名: 周遊列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