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滬首家無人店停業 不敵高溫

發佈時間: 2017/07/11

「新零售時代」到來,阿里巴巴的無人店「淘咖啡」日前高調亮相,無人商店成為內地熱點話題。雖然前景光明,仍有很多問題待解決,上海首家無人便利店開業不足1月就要停業維修,原因竟是不敵高溫?

內地傳媒報道,廣東中山賓果科技旗下的「繽果盒子(BingoBox)」,上月初在上海楊浦區開設首家無人便利店,近日卻貼出通告,「由於技術調試,暫時停運」。

室溫40℃ 商品溶化

報道指,「繽果盒子」無人便利店採用「全封閉玻璃」設計,近日上海普遍出現35℃高溫,店內開足空調,室內溫度仍高達40℃,眾多甜甜圈、巧克力、乳製品等產品溶化。「繽果盒子」有關負責人指,暫停營業是進行數據採集工作,「應該很快」就能恢復營業。有業內人士認為,這反映無人店技術尚未成熟,未考慮到實際應用場景。

「繽果盒子」在廣東、上海等地有8家門店,本月3日完成1億元人民幣融資,創辦人計劃在一年內開設5,000家門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