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醫院︰劉曉波病情危重 積極搶救

發佈時間: 2017/07/11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患末期肝癌在遼寧瀋陽治療。就診的瀋陽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昨通報,劉曉波昨腹脹加重,血壓下降,出現腹膜炎,急性腎功能不全(腎衰竭),不全腸梗阻。經檢查其肝癌病灶增大,門脈廣泛癌栓,肝臟被膜下病灶局部破裂出血,腹腔種植轉移灶增多。

專家組會診意見認為,劉曉波「病情危重」,病變和病情不適合進行經頸靜脈肝內門靜脈內支架分流術(TIPS),也不適合行局部放射治療(電療)。建議密切監測其血壓,糾正低血壓情況,進行血液淨化及抗感染治療。醫院已按照專家組建議進入「積極搶救狀態」,劉的家屬已得知有關情況。

「門脈癌栓」即肝癌細胞擴散至門靜脈並造成栓塞,影響肝臟供血,有機會出現肝衰竭。

至於送劉曉波出國治療問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指,來華會診的美國和德國專家都承認,中方給予劉曉波的治療是目前最好的治療;事件非外交問題,希望有關國家尊重中國司法主權,不要干涉中國內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