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綠色的愛

發佈時間: 2017/07/11

綠色的愛

大自然面對生態不平衡的危機,全球提倡環保,這絕對正確。但我想其中一種重要的環保是心靈環保。教授九型人格及mindPower Leadership多年,我發現很多人原來不懂得愛自己,很多人學歷高超、經驗豐富,但心底裏卻有無限恐懼,不懂得珍惜健康,心靈也充滿扭曲的念頭,不懂感恩或表達內心真正的愛意。

日前為某奢華品牌的前綫領袖做培訓,再次證明台灣人很懂得將自己內心的愛與感受表達出來,相反港人則較為內斂。其實,懂得愛自己、感恩才懂得如何愛他人。現在很多人的愛其實是私慾,特別是男女之情,不斷要求對方如何關愛自己,但有否問自己付出了多少?先付出後回報是所有愛的真諦,但任何愛都不應該是單向的。有些人無限的付出,反而縱容了對方,這也不是最理想的愛。

最高境界是大愛精神,包括對大自然的愛,大自然給我們無限資源,用中國傳統的說法地、水、火、風都是大自然給人類,但大家似乎習以為常,不要說保育地球,很多人根本不珍惜。想像每天我們起來享受清新的空氣、陽光甚或雨露都是自然的恩賜,我們如何抱着一種感恩的心情,好好珍惜這些資源,是綠色的愛重要的部分。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做到愛自己、愛他人,每天用不同方式保育自然,如珍惜用水,不過度使用冷氣,排放污染物,這個地球必會更加美好。

A點之句︰珍惜自己及自然資源 綠色的愛

Love yourself love nature; go green.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