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男孩還是男人

發佈時間: 2017/07/11

弄清楚你在約會的是一個男孩還是男人,將有大大的不同。

男人喜歡自信的女人,玩太久的猜心遊戲會令他打退堂鼓,更加吸引他的,是知道自己想要甚麼而會開口說的女人,他尋找的是與他分享共同利益的女人,不怕你聰明,他見識過女人,當他懂得女人時而複雜,時而單純,時而善良,時而尖刻,就懂得尊重女人,不會要求女人只得一個樣子。

相反,如果你想親近的是一個男孩,他不希望自己的女孩太有主張,他希望她總是溫柔、開朗、帶着微笑、鬧點小脾氣,但要哄回也很簡單,他不怕女人蠢,最好永遠不要比他聰明;如果有他接受不了的想法,最好不要讓他知道。

男孩必須經歷挫敗和拒絕才會成長,如果他還是沒法接受女人不是他幻想中的樣子,不曾愛上他曾經自問不會喜愛的女人,那他依舊只是一個男孩。

男人為甚麼長不大?因為女人自知沒法強迫一個男孩成長,卻又忍不住愛上他,耐心地獻上很多的等待和溫柔,但是這些對他來說不過是母性的變奏,於是他安於永遠當一個男孩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