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綠」無窮

發佈時間: 2017/07/11

今年七月,《晴報》創刊六周年,先在這裏祝《晴報》業務蒸蒸日上,日日放晴。

但時間大盜也太高手了吧,怎麼一下子便六年?彷彿才是昨天,大家忽然都看好免費報市場,紛紛大展拳腳,於是晨早起來,我們總見到派報姨姨一字排開,笑意盈盈的輪着把報紙遞過來,是清晨一份窩心的美意。

重看過去的文章,這六年由曾到梁,又由梁到林鄭,說是福地,其實一樣風雨飄搖;梁唐一役猶歷歷在目,林曾之鬥又已成為明日黃花。佔中、鳩嗚、反水貨、旺角暴亂、立法會宣誓風波、港獨自決思潮……一路走來,香港的路不是不崎嶇的。

今天有人認為新一屆政府開局開得不錯。必須承認,泛民對前後兩位特首待遇真的大不同,唯願彼此此刻的客套,不僅是蜜月期的先禮後兵,而是可持續的、可開拓的善意。

持續很重要,必須源自一種信念、一種堅持,才能經得起考驗。《晴報》六周年取綠色為主題,大概也是反映同一份心思。

維基百科說《晴報》之命名,是希望讀者不管晴天陰天,日日好心情。若此為創報之宗旨,就是一種可敬的信念,世間人人各有利益考慮,宗旨沒定好,必游不到彼岸,六周年說可持續,多有意思。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