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主力產品銷量增泰凌盈利急升

發佈時間: 2017/07/11

泰凌醫藥(01011)發出了盈喜,預期截至今年6月底止六個月,錄得的純利將較去年同期上升約50%,主要由於創新藥喜滴克及品牌藥密蓋息為集團帶來盈利貢獻。

去年上半年度,集團實現股東應佔溢利5,000萬元人民幣,按照其盈利預告計算,今年上半年度純利將達到約7,500萬元,是去年全年純利1.16億元的64.7%。

泰凌醫藥主要於中國及海外20多個國家從事投資、研究與開發、生產及銷售藥品,其藥品覆蓋抗腫瘤、骨科、中樞神經系統、肝病及呼吸系統等治療領域。

其創新藥喜滴克屬於國家一類抗癌新藥,獲批治療非小細胞肺癌和乳腺癌。喜滴克的生產綫於今年3月開始投產,並於4月正式在醫院銷售,有助擴大集團產品在腫瘤治療領域的市場份額。

而另一款藥品密歇息主要用於治療骨質溶解,或骨質減少引起的骨痛、骨質疏鬆症、Paget氏骨病、高鈣血症及痛性神經營養不良,是國際知名的骨科品牌。

另外,集團於去年7月完成於中國及其他地區向諾華收購密蓋息注射劑,戰略性地進入骨科治療領域。建議買入價1.75元,目標1.92元,止蝕位1.68元。

(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撰文: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
欄名: 揀股瑋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