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涉推獨居女入屋強姦 疑犯收押所上吊命危

發佈時間: 2017/07/11

涉嫌上月在屯門跟蹤一名獨居女子,並將之推入屋內強姦的疑犯,昨晨被發現在荔枝角收押所內用床單自縊,經送院搶救後仍然命危;這已是近期第2宗類似事件。

案中疑犯姓林,28歲。他被控以1項強姦罪,上月14日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毋須答辯,繼續還柙至本月26日再上庭。

昨晨8時許,荔枝角收押所的懲教人員發現林在活動室附近廁所窗邊吊頸昏迷,連忙將他解下,再召救護車送明愛醫院,林經搶救後情況仍然危殆。

懲教署人員隨後報警,目前警方正了解情況,初步得悉林出事前正參加清潔活動,期間有人懷疑偷走一張床單到廁所上吊,當局還在現場找到遺書。

現場留有遺書

上月9日,獨居寶田邨一名30歲女子回家途中被色魔跟蹤,開門之際即被推入屋內施暴。警方根據閉路電視等資料鎖定一名染金髮男子,案發後60小時在旺角網吧拘捕一名林姓疑犯。

懲教署發言人回應傳媒查詢時,承認一名因強姦罪還柙候審的疑犯企圖自殺,但強調署方一直採取一切可行措施,包括行政安排、改良院所設施、職員培訓及急救護理等,以防止在囚人士自殺或作出自殘行為。

這是近期第2宗同類事件。今年5月7日,一名22歲女生在九龍灣橋底遭姦劫,警方在案發後72小時拘捕一名48歲男子,但該男子翌日在秀茂坪警署羈留室以自縊斃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