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拍《風雲》積怨20年 秋生王晶掀網上罵戰

發佈時間: 2017/07/11

黃秋生前日突然在FB開火,指早年因甲狀腺問題引致發福,有人曾出口術斷其米路,回覆網友時更自爆對方是王晶。昨午晶哥在微博還擊,暗寸秋生是乞丐之餘,其後更踢爆對方十多年來靠他賺取過千萬。不少影迷力挺秋生發火有理︰有口痕友則為晶哥護航,批評秋生出口傷人太重手!

導演王晶與影帝黃秋生素有積怨,加上14年佔中期間,二人政治取向大相逕庭,雙方勢成水火,經常隔空罵戰。昨日中午,王晶在微博回應秋生的指控︰「香港娛樂圈有兩個口賤之人,因口賤引致前途盡毀。我不齒二人所為,割蓆絕交。最近二人也許實在沒法過日子了,接點本地小活。」所指的,疑似是被內地封殺的秋生及杜汶澤。王晶並指朋友替他不值,他並說︰「街上有兩個乞丐罵你,你會跟他吵嗎?」乘機將秋生比喻為乞丐,認真唔畀面。

昨日傍晚,王晶在微博再貼上一個「滾」字照片反擊,盡數他在《風雲︰雄霸天下》後找秋生拍過的電影︰「​​​​一個人在1999年那麼恨我,後來為甚麼還賺我那麼多錢,撈我那麼多『泥』那麼沒骨氣?」

王晶︰撈了我過千萬

早年積極開戲的王晶,詳列包括2003年《黑白森林》、2005年40集《八大豪俠》(劇集)、2006年《雪山飛狐》(劇集)高價客串三集、2005年《瘦身》、2008年《金錢帝國》、2010年《硬漢》等,又提及2012年秋生自薦演出《絕色武器》,並說︰「這些『泥』撈了我過千萬,真委屈了這位有骨氣的演員。」

很多網友支持秋生發炮捍衞演員尊嚴;有人則批評秋生忽然爆料只是為了舞台劇宣傳。事實上,秋生近年被內地封殺後,主要拍攝港產片、港劇及舞台劇,他主演的電影《失眠》於五月期間上映廣獲好評。近日他正與林海峰合作的舞台劇《搞大電影》做宣傳。

其實今次罵戰,源於前日秋生失驚無神在FB爆粗,自揭98年電影《風雲︰雄霸天下》被化名王老吉的圈中人出口術向導演劉偉強施壓換人,阻撓因病發福的他演出劍聖一角。秋生言語間粗口橫飛,但回覆網友時卻不慎爆出王老吉原來是其死敵王晶,是看到對方的訪問令他在夜深人靜的晚上「着火」,忍不住爆料。秋生更在接受傳媒訪問中,提到王晶寸他「撈泥」,令事件持續發酵。

撰文︰Steven、Pat

協力︰Constance、Carol

編輯︰黃寶恩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