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泰國龜島 潛海底遇軍艦

發佈時間: 2017/07/12

在泰國南部離蘇梅島1.5小時船程的龜島,向來是潛水勝地,《Forbes》今年選了它為世界十大Must-Dive之列。背樽潛行,連群結隊的鯛魚、海龜等在水底招搖,向你展示海洋世界的美好。

港人對春蓬府(Chumphon)有點陌生,但其對出的龜島(Koh Tao)在外國潛水客中卻大有名氣。不少人正是以春蓬為門戶,出入龜島及其泰國灣(Gulf of Thailand)一帶的奇特無人島。

魚群棲息地

踏足龜島時參加了Scuba Diving,周邊一帶有近27個潛點,潛2次連潛衣租用及氣樽等約HK$460,算合理。第一個潛點是離龜島20分鐘船程的Hin Pee Wee島,水深由8至28米不等,以一塊大岩礁及周邊的尖石組成,有不少軟珊瑚棲息,金梭魚、金刀魚等色彩繽紛,幸運的話還可見到海鰻。教練示意留意海沙底,原來發現了一尾幾近保護色的藍點刺魟,牠一見人影即時閃入礁底,相當有趣。

第二個潛點是Shark Island(鯊魚島),平均15米水深左右,合較具經驗的潛手,近Aow Leuk Bay有不少巨礫。附近的亮點是海底有一架美軍HTMS Sattakut登陸艦,於1944年開始服役,2011年才長埋於此,長50米,可以讓珊瑚和魚群棲息。游到炮台上,已見一群的狐藍子魚、黃金等四處招搖,可觀度十足。

Scuba Junction

收費︰無潛水牌者可花3日半考一個Open Water Diver牌,費用HK$2,530

網址︰www.scubajunctiondiving.com

編輯:余敏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