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個人陳述 主力表熱誠

發佈時間: 2017/07/12

覆張太︰你兒在專上學院修讀5年制學位課程,但當年DSE英文只有2級,問題在於你兒修讀學院也要在政府資助每學年3萬元的院校榜之內。電郵沒提及院校名字,也再沒有考英文提升至3級水平,一定拿不到3萬元資助。沒有甚麼門路,只能向你兒讀的院校求助。

覆賴先生︰你兒現正在香港的美國模式國際學院唸11班,下個學年12班,SAT已考,取得1,460分,SAT Essay取得666分,AP成績也有全5,倘透過UCAS申請英國大學主修化學,可選Imperial、UCL、Durham、Warwick及York,成功機會不俗吧!另欲報本地的科大及港大理學院也應有很高機會。至於寫個人陳述是講述對將來主修學科的熱誠及透視未來人生和學術的關係,應毋須寫曾考獲8級鋼琴、跆拳道黑帶2段的情況。總而言之,能說明對化學這門學問有興趣的經過寫出來,用日常例子顯示則最佳,不用講其他無謂的描述。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