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DSE多元出路 前途由你掌握」

發佈時間: 2017/07/12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HKDSE)今日放榜,首先恭喜獲得心儀成績的同學,若然你一時失手,未能在4科主科及一科選修科取得「3322+2」的成績亦不用灰心!雖然未能符合升讀聯招學士學位課程最低入學要求,但其實HKDSE的出路十分多元化,以下便有5個升學及就業途徑供大家參考,盼能找出最適合自己的路,繼續創出精采的未來!

放榜日最重要是冷靜,保持頭腦清晰。今年教育局為協助應屆中六生,特別製作了「712三寶」,分別是「e導航」、「712升學及就業地圖」及「2017放榜指南針」,學生、家長及學校可到教育局網站取得有關資訊,列有本地各大院校課程資料、報讀院校的重要日程及多元出路的信息。

副學位課程 銜接本地升學

假若你於HKDSE獲得5科(包括中國語文和英國語文)達到第2級或相若的成績,之後想有機會於本地升讀學士學位課程,那麼副學士學位或高級文憑課程便適合你。香港有超過25間院校提供自資或資助的課程,同學可參考各院校所提供的銜接升學機會。

職業專才教育 與就業掛鈎

如你想以某專長作為事業,本港有不少教育機構均提供職業專才教育課程,與就業掛鈎,讓學生按能力和抱負,選擇最合適的途徑,盡展所長。例如職業訓練局(VTC)旗下有13間機構成員,課程涉獵設計、廚藝、酒店管理、飛機維修等多個範疇,學生更有實習機會。

毅進文憑 升學就業兩得宜

教育局推出的「毅進文憑」課程接受中六離校生或年滿21歲的人士報讀。課程內容以實用為主,全日制學員在一年內修讀5個必修科及3個選修科,合共600學時,及完成有關評核,則相等於HKDSE 5科(包括中國語文和英國語文科)第2級的程度。切記7月13日下午4時截止報名。

內地或海外升學

你亦可選擇探索大世界!HKDSE的成績已獲多個國家認可,包括加拿大、美國、英國、澳洲等,學生可根據成績直接報讀外地的大學或專上院校。內地部分高等院校亦對香港學生豁免「聯招考試」,以HKDSE成績優先錄取學生。

投身社會 創美好前程

正所謂「條條大路通羅馬」,讀書成績不代表一切,有同學或想投身社會亦無不可。政府開設多個平台,包括勞工處展翅青見計劃、青年就業起點等,讓學生了解各類工種的空缺,並提供職前與在職培訓,透過進修提升能力,同樣可找出獨一無二的成功之道。

(資訊)

撰文:劉詠芯

編輯:唐悅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