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給物件第二生命

發佈時間: 2017/07/12

小時候,很多東西得來不易,令我養成節儉的習慣。長大後,這種「慳妹」性格已經入血,吃不完的東西不會隨便倒進垃圾筒,也會想辦法給予任何物件新的用途。

漂亮及堅固的包裝盒,不管是鐵造還是紙造的,不會想也不想就丟掉。櫃桶內的小東西,包括鎖匙、電子產品的充電電綫等,用這些盒子收納就最整齊,也較好找,可以令亂七八糟的櫃桶變得整齊。杯裝乳酪,吃完後我會洗淨留在公司,待開多人派對的時候不用另外買膠杯,洗完後還可再用;放在家的我就用來裝萬字夾及橡筋等。

至於沖完咖啡的渣子,可用作植物的天然肥料,也可裝一小杯放在洗手間內辟味,既天然又衞生。朋友送我的禮物,如果包裝上有絲帶,我都會逐條捲好,放在盒子內收好,隨時再用。

喝完的萄葡酒樽,可以用來裝冷開水。漂亮精緻的飲品小樽,灌滿清水加上能夠淨化水的麥飯石,就可以放水種植物。

只要稍為動腦筋再加上少少創意,就可以將每件物品賦予第二生命,不至於立即送到堆填區,既環保又省錢。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