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綠色生活

發佈時間: 2017/07/12

《晴報》六周年報慶月以「綠色」做主題,很有意思!對我來說,綠色生活是一種與其他物種共融的生活模式,首要是意識到地球不是只屬於人類的,只要把這種心態延伸出去,即使活在城市中也可以作很多達至共融的舉動。譬如說,遇到野豬或其他野生動物,不必大驚小怪,讓牠們安靜地回到山上過牠們的生活。

如果自己沒法生活在綠色環境中,至少要讓綠色環境安靜地存在,例如郊野公園,因為那是我們的後援。

要為地球負上多一分責任,在日常生活中,我都挑選不做動物測試的日用品,選擇可持續的、不危害海豚的海鮮,其實這些東西都有標籤列明,消費前不妨加入這些考慮。

不要盲目相信藥療的功效,好像犀牛角、阿膠等用驢皮製作的材料,犀牛遭到非法捕獵,已經瀕臨絕種了,大量驢子在惡劣的狀況下從非洲被長途運往中國,只是為了給我們養顏、補身,實在是太過殘忍了。同樣的功效,我相信還有很多草本產品可以代替。

人的需求不是很多,奉行清淡飲食的健康生活,已可以活得很有衝勁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