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升中派首願仍叩門

發佈時間: 2017/07/12

升中派位結果公布,47,203名學生及其家長昨晨均戰戰兢兢地返校領取結果,最終有人歡喜有人愁。而有部分子女獲派首志願的家長,則仍繼續「乘勝追擊」,帶子女到更心儀的中學叩門。

今年的升中派位結果,獲派首三志願有90%,獲派第一志願則有76%。其中油麻地天主教小學,獲派頭三志願的學生有83%,男生最多獲派九龍華仁書院及聖芳濟書院,女生則多派真光女書院。另外有不少學生成功入讀區外心儀的英文中學,包括皇仁書院。

獲派第一志願聖芳濟書院的高同學指,小學一年級到六年級都沒有補習,「平常都是靠自己和多做練習」;高太對兒子獲派第一志願非常興奮,計劃一家到日本旅行「豪玩豪食」慶祝。

劏房女生獲派英中

至於大部分學生來自基層家庭的鮮魚行學校,22人獲派頭三志願,佔88%,當中三分一學生考入Band 1英文中學。獲派惠僑英文中學的劉嘉茵,一家五口居於深水埗劏房,屋內放不下書桌。嘉茵表示,兩年沒有享受假期,今次獲派首志願中學很高興,自己的夢想是成為護士。

獲派首志願固然高興,而女兒獲派第一志願藍田聖保祿中學的黎太,昨就再帶女兒到傳統名校德望中學叩門。她指女兒當日面試時表現未如理想,而未能獲優先錄取,黎太的女兒就稱:「因姐姐在德望讀書,自己亦比較喜歡德望。」另一名兒子獲派首志願石硤尾匯基書院的家長謝先生,就帶兒子到大角咀中華基督教會銘基書院叩門,他指讓兒子叩門,是為給小孩經歷不同的事。

此外,不少新來港學童家長昨到教育局位於觀塘的升中派位中心領結果,有人對結果不滿意,指無論叩門成功與否,都決定來港讀書。現場多間中學派老師邀學生轉讀。

教育局呼籲家長及學生以平常心面對派位結果,學生須於周四(13日)及周五(14日)到所獲派的中學註冊,否則會被視為放棄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