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電地盤慘劇家屬認屍 怒斥草菅人命

發佈時間: 2017/07/12

警方重案組繼續就前天紅磡中電地盤的3死慘劇進行調查,死者家屬昨晨陸續到殮房認屍,有家屬泣不成聲,怒斥事件是「草管人命」。

特首林鄭月娥昨晨主持行政會議前主動提及事件,表示感到非常哀痛,並向家屬致以慰問。她指這類意外「一宗都嫌多」,警方和勞工處將徹底調查成因。她又透露昨晨已親自聯絡有關承辦商。

中電股東會捐150萬元

據悉,慘劇中3名死者岑燦榮(23歲)、霍鑑秋(49歲)和吳建明(47歲)的親友,昨晨9時許陸續到葵涌殮房認屍,各人情緒仍平復,其中霍的妻子認屍後亦情緒激動,稱︰「有水你都畀啲工人落去,無勘察㗎咩?係咪草菅人命呀?」。她指兒子只有2歲多,「要嗲哋㗎」,所以一定要追究責任。

另外,家屬認屍後在立法會議員張超雄和工業傷亡權益會總幹事陳錦康陪同下,到承建商金城營造位於土瓜灣的辦事處商討事後安排及賠償。

家屬與承建商商討期間,中電表示股東會捐出150萬港元予3名死者的家庭,作子女教育及紓緩生活之用,另會向每個家庭發放15萬港元慰問金作應急,並發起員工籌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