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過界》值得追看

發佈時間: 2017/07/12

無綫劇集《踩過界》正在熱播中,這亦是我今年第二部力追的無綫劇,該劇早前在內地已播出14集,口碑非常好,在豆瓣的評分高達八點幾,港劇可以在內地有如此高的評價,實屬罕見。

今次的主角是王浩信,飾演失明律師「盲俠」,故事藉着「盲俠」角色特性,帶出人不應用有色眼鏡看待社會弱勢,他會不斷處理疑似非禮、偷竊、傷人等案件,從中協助弱勢社群發聲,例如一身古惑仔打扮、身上帶着刀的小混混被人懷疑準備犯案而被拘捕;還有全身赤裸的行為藝術者差點被非禮,她在自衛時反被控告傷人,幸好有「盲俠」幫忙,得以還清白。

由於「盲俠」自小失明,因此他訓練出敏銳的聽覺、嗅覺、味覺和觸覺,而且比其他人更用心去觀察,從而辨別真相。劇中,其他角色與「盲俠」一樣喜歡踩界,例如蔡思貝是一位出身黑社會家庭卻成為律師師爺的女生,另外李佳芯是一位喜愛夜蒲的女法官,為了協助「盲俠」查案,她做了很多踩界事情。該劇節奏明快,當中每宗案件的追看性很高……後天再續。(二之一)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