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九龍城茶記 懷舊風吸打卡友

發佈時間: 2017/07/13

在香港,講本土味、sell懷舊風的market確是長做長有。最近又在九龍城發現一間向good old days致敬的茶記,名字叫「港嘢茶檔」。

新店開宗明義sell香港美食,但原來這本由香港人創立的品牌,早於約兩年前在內地如上海、武漢等地已有近十間分店,打響名堂後再回到這片土地開枝散葉,亦與隔籬店「酥妃皇后」屬同一集團。

店子裝潢非常有特色,單看門口已用上仿40、50年代的水磨石、舊時大宅的鐵花設計,又以本土味濃的紅白藍帆布作簷。走入店內,牆上掛滿仿九龍城店舖的招牌、掛滿紅A吊燈,高樓底的設計同時承載了舊時灣仔的陽台文化,打卡位超多。

滲出健康味

看看餐牌,食物大部分好old school,混醬豬腸粉、咖喱魚蛋、魷魚等俱備。此外不少懷舊食物也融入了創意元素,如炸大腸頭仿效菠蘿腸仔,以菠蘿粒與大腸頭相間去減輕膩滯感;西多士沿用傳統慢煎的方式烹調,不過就迎合港人愛食得健康的潮流以蛋白代替全蛋,又以自家以胚芽及麥香精及蜜糖調成的醬代替花生醬;鹹牛肉三文治既用鹹牛肉罐頭又加入新鮮牛肉片製作;奶茶則創作出冰沙版等,視覺與味覺都充滿驚喜。

港嘢茶檔CHA DON

地址︰九龍城侯王道22號地下

電話︰2816 6822/2816 6882

營業時間︰星期日至五7am-10pm,星期六7am-12mn

平均消費:$60

編輯:余敏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