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關 show 以外

發佈時間: 2017/07/13

新政府上場不到兩周,領導班子很努力,馬不停蹄,頻頻出招,營造新人事新作風的氣象。

是有些造作,帶點斧鑿痕迹,諸如着晒制服開集思會,還要帶埋「神棍」影selfie;又如為表示官員重視年輕人兼貼地,一眾司局長在DSE放榜前夕,落區返母校為師弟妹打氣等。種種舉措,明顯找數兼做show,但總算是有些新意又無傷大雅的花拳繡腿,過下場,算是穩穩陣陣。

公關show過後,市民更期待的是真功夫。新增每年50億元教育撥款暫時塞得住教育界把口,但副局長人選風波已如箭在弦,過萬業界聯署,同你show hand,點收科?

房屋問題是重中之重,是真真正正對各界都有切膚之痛的事,到底如何平衡各方利益,如何解決土地供應荒?好多市民兩害取其輕,衷心寧願改變郊野公園用地,怎樣把這種被環保人士「寒蟬」了的民意釋放?資深工程界人士周明權提出在貨櫃碼頭上蓋起樓,話效率快、單位多,真係無諗過,如果真有可能,怎麼不快快認真研究可行性?房屋問題已經太嚴峻了,連中產及以上的市民都感到無力,寧願離開這個瘋狂的城市了。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