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好像是愛

發佈時間: 2017/07/13

相信沒有幾個人在第一次萌生想分手的念頭,真的對對方完全沒有感覺的。

分手總是一拖再拖,因為總有許多事情讓你誤以為自己還在乎。

一個女孩因為同情男友童年時被好友絕交的遭遇,於是原諒他現在的一事無成,說不定所有事情都是起源於那件事!她這樣想。

因為同情,明明已經不再愛他了,但覺得他有幾分可悲,於是多留一會,這其實是母性。

明明自己也常常欺侮他,甚至想過拋棄他,卻會覺得,能欺侮他的只有我一人!你們憑甚麼欺侮他?一想到自己看上眼的東西別人居然嗤之以鼻,於是以為和他站在同一陣綫上,同仇敵愾。

或是忽然有人來爭他了,於是又重新想想,是否他有甚麼好處自己看漏眼了?原來換個角度看他也不是太差,於是有一剎那的錯覺,以為自己還是很愛很愛他的。

這也許就是愛情消失的步驟,有一陣子「真的是愛」,然後「好像是愛」,然後才真的告終,再也不愛,只願「好像是愛」的階段不要比「真的是愛」維持更長時間就好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