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漏石油氣大爆炸 茶記變廢墟兩命危

發佈時間: 2017/07/13

土瓜灣一間茶餐廳疑洩漏石油氣,廚工昨晨撻爐煮食之際觸發猛烈爆炸,店內4人悉數受傷,其中首當其衝的廚工和1名食客命懸一綫。另外,爆炸把茶餐廳變成廢墟,氣浪和飛出的碎片還波及門外多輛汽車。

4名傷者之中,57歲的吳姓廚工9成半皮膚燒傷,53歲林姓食客頭部受創,目前均告危殆;茶餐廳58歲李姓女東主,和63歲姓黃男食客僅受驚和受輕傷。

垂危廚工 半月前才重投舊主

據悉吳姓廚工育有兩名子女,居於東涌,是經濟支柱,他有20多年水吧經驗,兩年前曾在該茶餐廳短暫兼職,半月前才重投舊主做替工。事發在長寧街一間茶餐廳。昨晨約6時半,該店剛開門營業,只有兩名食客,女東主在樓面打點,吳姓廚工在廚房準備炒牛肉,現場突然猛烈爆炸,發出驚天巨響。爆炸威力極大,吳等4人全受傷,約5米乘10米的茶餐廳炸至七零八落,大門櫥窗和矮牆盡毀,枱椅飛散對開馬路。

路邊車輛 對街車房亦被波及

多輛停泊路邊的私家車被氣浪和碎片擊碎車窗,對面馬路一間車房的捲閘亦遭破壞。車房閉路電視拍到爆炸一刻,可見爆炸氣浪捲起一片煙塵,一名途人被嚇得慌忙逃跑。未幾消防趕到,證實現場已無明火,安排傷者送院急救。當局初步調查後發現茶餐廳使用樽裝石油氣煮食,不排爐具或喉管洩漏氣體,職員撻爐時觸發爆炸,惟具體原因有待釐清。

消防員隨後從現場移走兩個石油氣樽,機電署人員也搬出爐具作檢查。消息指出,茶餐廳前天剛更換石油氣樽,師傅亦順便檢查爐具及喉管,確認一切正常。屋宇署也派員視察,相信現場樓宇整體結構沒明顯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