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肝腎衰竭 劉曉波垂危

發佈時間: 2017/07/13

罹患肝癌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目前情況垂危。瀋陽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昨發布消息,指劉曉波的肝功能持續惡化,仍存在休克及器官功能衰竭,需靠呼吸機維持生命,正在全力搶救,家屬已知情並簽字,惟「拒絕氣管插管」。

瀋陽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昨下午發布消息,指劉曉波病情加重,存在腎功能衰竭、亞急性肝功能衰竭、呼吸功能衰竭、自發性腹膜炎、感染性休克(敗血性休克)、不全腸梗阻及彌漫性血管內凝血,經過近3天積極抗感染、持續血液淨化、腹腔引流、胃腸減壓、鎮痛及其他器官支持治療,其肝功能仍持續惡化,需氣管插管機械通氣維持生命,並向患者家屬交代其必要性,「家屬了解後拒絕氣管插管」。

傳洗血後有好轉

不過,總部位於香港的人權組織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昨引述表示,劉曉波一名在瀋陽的親屬上午透過不屬於自己的手機,告知外地親屬,劉曉波的身體狀況有好轉。該名親屬稱,前日上午劉曉波完成血液透析(俗稱洗血)後有明顯好轉,下午只有20分鐘不適,但很快又好轉,直到昨晨狀況一直有好轉及清醒。

美國國務院再次呼籲中國當局釋放劉曉波及其妻劉霞。發言人諾爾特表示,華府樂見來自美國及德國的專家可探望劉曉波,希望北京讓劉曉波可到任何想去的地方接受治療,亦歡迎到美國。諾爾特又說,華府不單止對劉曉波的安危感憂心,同樣擔心中國另最少7名律師及維權人士的安危,呼籲北京立即釋放這批人士,並撤銷對他們的指控。

台灣總統蔡英文昨呼籲北京當局,盡速讓劉曉波及其家人能夠恢復自由,讓他能夠依其意願選擇醫療方式及地點,並願意提供所有可能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