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張建宗:強積金對沖 年底解決

發佈時間: 2017/07/13

取消強積金對沖問題一直膠着,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有信心在年底前解決有關問題,又透露政府正研究協助中小企在10年內成立儲備,應對取消對沖後的開支。張又指,本港未來有3大經濟亮點,認為年輕人在航運、體育文化及紀律部隊均有很大發展空間。

特首林鄭月娥甫上任就表示,會就上屆政府通過的取消強積金對沖方案,再接觸勞資雙方聽意見。主理勞工政策10年的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與傳媒會面時表示,有信心年底前解決強積金對沖問題,認為勞資雙方均有誠意,可在上屆政府提出的方案上作調整,又透露當局正研究如何幫助中小企,在10年過渡期內成立儲備,應付取消對沖後的開支。

3大經濟亮點 增就業機會

張又形容,政府一定會「落水」,但指難以估計政府在早前承諾的79億元以外,要再承擔多少。此外,張建宗又表示,香港未來有3大經濟亮點,可製造更多就業機會,包括三跑落成後,將令機場職位由6.5萬個增至14萬個,將有更多機師、空服員、地勤及餐飲等職位;而啟德體育城和西九文化區則會令體育、藝術文化等人才有更大發揮空間;另蓮塘口岸、高鐵及港珠澳大橋相繼落成,亦令海關、入境處等紀律部隊需更多人手。至於重啟政改及《基本法》23條立法,他指期望任內先創造良好社會氛圍,才有機會處理較爭議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