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產手工雪條 創意口味突圍

發佈時間: 2017/07/13

手工雪條日漸流行,數年前早着先機、創立手工雪條品牌NICE POPS的廣告人陳家健,本地口味楊枝甘露、紫米露屬熱賣產品;他由批發開始,今年目標是打入百貨和連鎖超市等主流市場。

在香港出生、紐約成長的陳家健原本是廣告人,多年前回當地探親,吃過一條手工雪條,驚為天人之餘,想到香港只得大量生產的大品牌產品,似乎欠缺以新鮮原材料製作、口味獨特的手工雪條。於是他投資百多萬元,在鴨脷洲廠廈設工場、領牌、添置雪條機,在2014年5月創立手工雪條品牌NICE POPS,產品以手工製作、新鮮原材料,及盡量素食(無奶)作招徠。

冬季推濃味款式

陳家健花了4、5個月時間測試,才造出第一批效果滿意的雪條,早期推出紅石榴果配辣椒、紅菜頭、燒菠蘿焦糖冧酒等。現時熱賣的楊枝甘露、紫米露等本地口味也是他的得意傑作,明言將來希望推出更多真.香港味。

酒味雪條也是主打口味之一,惟酒精度要用特定儀器調校至某個水平,「雪條的酒精含量若太高,一下子就會融掉,太低又沒有酒味。」雪條到了冬天乏人問津,生意額隨時相差20%至25%,故此陳家健會專攻他口中「重口味」,例如芝士蛋糕、朱古力布朗尼等口味的雪條。

出品貴得有道理

品牌一開始就以批發為主,不設自家門市,現時品牌在港有10多個零售點。陳家健表示,現正開發家庭裝雪條,一盒有8條體積較細的雪條和冰墊,目的是讓產品在更主流的零售店中上架,配合在文創市集和大型戶外活動(例如Clockenflap)展銷,希望吸納更多本地客。

他表示,跟商號談產品上架,跟他要教育消費者手工雪條何解賣得貴,要面對的挑戰都很相似。他指,NICE POPS的售價其實與法國大品牌的相若,大約每枝30多元。他認為貴得有道理,水果由批皮到清洗,大部分工序都是人手完成,雪條機幾乎是僅有的非人手生產設備。「手工雪條是由製作人構思做出甚麼口味,或是哪些時令蔬果可以選用;又可以跟其他本土品牌聯乘,大品牌就做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