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老字號雪糕革新 吸年輕客

發佈時間: 2017/07/13

為免品牌形象老化,流失客人,屬香港老字號的阿波羅雪糕,新一代管理層也花心思革新。公司董事副總經理、80後的葉鑽佳由負責店舖管理的MT做起,效力近10年,現時可謂在品牌創辦人、年過80的張老先生之下第二把交椅。

葉鑽佳認為,「我們這一代,讀書愈多,(思想上的)掣肘愈多,凡事都要很仔細的計劃。」但上一代人,亦要面向新一代消費者,「審視過一些營業數據,覺得年輕人市場較具潛力,若我們不活化品牌,會擔心業務增長停滯不前。」

新形象引入新產品

例如阿波羅以桃紅色為代表顏色,配上鮮黃色的品牌標誌,雖搶眼卻有一份老氣。門面感覺似士多或辦館,只講求方便產品售賣,總之放得愈多雪櫃愈好,客人買完產品後就走。老闆不覺有問題,但新一代卻認為要從店舖裝修入手,改善形象。

「試咗先知」是她從老闆身上學到的精神。位於天水圍天瑞商場的分店,翻修後形象煥然一新,新裝修採內置式雪櫃,以白色為主調,貨架也重新布置,添置日韓新產品,由士多「升呢」成一間便利店,並增加吧枱,希望由零售店變成一個客人聚腳的地方;但天花板仍沿用商標顏色黃色,保持品牌元素。葉鑽佳表示,新形象令該店業務表現有雙位數增長,會陸續翻新其他門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