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訓練與少喝酒

發佈時間: 2017/07/13

(續昨)糖尿病的起因與生活習慣有直接關係,以下繼續分享一些有用的信息。

四、不酗酒。酗酒是糖尿病其中一個起因,酒精中只是糖,沒有其他營養成分,但會令血糖在飲用過程中忽高忽低,時真時假,胰臟需要不停分泌胰島素去壓低血糖,結果就像狼來了,應該出胰島素的時候不再出,增加了身體中胰島素抗性,所以,長期飲酒的人其胰島素敏感性顯著降低,糖耐量顯著增高,二型糖尿病就此形成。

有時適量喝一些可能有益,反而偶然暴飲一次更加危害身體。以紅酒來說,每次以一杯250ML為標準,女性不要超過一杯,男性每天可以喝兩杯。40度的高度酒,男性每次的限量是60ML,女性減半。酒精對女性的破壞比起男性大。

五、搞搞美肌有好處。加拿大渥太華大學的研究顯示,進行肌肉訓練可以有效降低血糖,功效比體操運動還要好。有關肌肉發達與健康的研究愈來愈多,鍛練肌肉不再是單純為了好看,肌肉中含有「青春荷爾蒙」,發達的肌肉真的可以令人青春常駐,新陳代謝隨着老年而減慢,但發達的肌肉可以逆轉這個現象。《美國運動醫學學院》American College of Sports Medicine(ACSM)正式為二型糖尿病人推薦肌肉鍛練作為其中一種改善方法。

每天飯後半小時走15分鐘,每天三次,或者每周至少進行150分鐘的有氧運動;同時,每天有10分鐘,或每周有一小時的肌肉力量鍛練,對健康有莫大提升作用。(未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