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個夏天就等《悟空傳》

發佈時間: 2017/07/13

七月的暑假開始了,大家期望國產片票房吐氣揚眉的日子卻還未來臨!最收得的,依然是來自荷里活的《壞蛋掌門人3》(大陸繙譯叫《神偷奶爸》),一星期收了六億!其次,才輪到食住第一集餘威的《京城81號2》,由於口碑未能跟上,六日只收1.7億,應該賺到錢,卻未能像片方所想的一樣,收幾億!有部叫《絕世高手》的,由一位周星馳粉絲自編、自導、自演,豆瓣上評分甚高,但卻被真正星迷認為是贋品,就是將《功夫》和《食神》翻炒一次,但可惜周星馳只得一個,做周星馳翻版,又怎能讓人有所期待呢?

最叫人跌眼鏡的反而是光綫出品的《秘果》,本專欄曾介紹過,但擅長發行青春片的光綫今回卻完全失手,上畫至今仍未過一千萬,更遑論被期望能收三、四億了!

真正能燃點大家熱情和希望的,還是香港班底!由郭子健執導的《悟空傳》,今天(13號)開畫,這部片點映時口碑爆棚,今何在原著(這位仁兄曾在周星馳的第一部《西遊‧降魔篇》中幫過忙,還掛了編劇名,原著肯定影響過周生的創作)!彭于晏演孫悟空,倪妮演紫霞,還有余文樂演二郎神,西遊迷或今何在粉絲都應該滿意!我希望這部片能收十億,若做不到,這個暑假,難道只能寄望劉偉強的《建軍大業》?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