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占士可倒戈皇馬?

發佈時間: 2017/07/14

皇家馬德里中場占士洛迪古斯外借拜仁慕尼黑兩季,與恩師安察洛堤再合作,借用費為880萬鎊(約8,800萬港元),並有權以3,090萬鎊(約3億港元)買斷,在球員身價暴升的時代,仍能用這樣價錢買到一位有商業價值的頂級球星,拜仁得感謝皇馬成人之美,事實上兩支歐洲頂級勁旅一直關係良好,近季在處理卻奧斯及沙比阿朗素的轉會均沒有開天殺價,在當今商業足球下實屬難得。

若未來兩季皇馬和拜仁在歐聯淘汰賽相遇,占士可否倒戈?理論上在西甲或英超,球員外借均會加入不准倒戈的條款,惟歐洲足協不會批准這條款可用於歐洲賽事。最著名例子是2013/14球季,當時車路士門將高圖爾斯被外借到馬德里體育會,兩隊果然於歐聯4強遇上,原本車仔在合約要求馬體會需付每場6,500萬港元,才准許他倒戈,但歐洲足協指任何球會不能制定阻止借用或被賣走球員出場的條款,否則將施以重罰,容許馬體會不用付出代價讓高圖爾斯上陣,最終正是該位比利時國腳神救泰利頭槌攻門,成為車路士出局關鍵。占士會否有機會於歐聯淘汰皇馬,一吐在班拿貝的烏氣?

撰文: 浩南 「4231」80後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