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全球十大年輕大學 港佔3位成大贏家

發佈時間: 2017/07/14

國際高等教育研究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公布最新的世界年輕大學排名,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以92.2分再度稱冠,香港科技大學屈居第二,但本港一共有3所大學躋身前10位,成為佔數最多的地區;而排名第3的是有「南韓MIT」之稱的韓國科學技術院。

本港取得最好排位的是科大,位居排行榜第二位(84.3分);而城大則排行第4名(78.4分),理大亦緊隨其後排行第6(65分)。這3所大學都在上個月發布的「QS世界大學排名」中進入了前100名,並同樣取得排名進步。

亞洲區大學全取頭6名

而前6名全為亞洲區的大學,當中亦有25個席位都被亞太地區的大學包攬,包括澳洲共佔據9席。QS研究總監Ben Sowter表示,今年香港的大學在年輕大學中保持優勢,亦較歐洲和北美的大學,取得了相當大進展,前6名大學在「QS世界大學排名」上取得了上升,這種向上的流動證明這些年輕、以STEM為重心,精心制定戰略的大學獲取愈來愈多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