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籲政府勿低估生態價值 大欖郊野發現罕有蝴蝶

發佈時間: 2017/07/14

政府宣布研發郊野公園邊陲地建屋,綠色力量昨公布蝴蝶普查最新結果,在大欖郊野公園邊陲地錄得71種蝴蝶,佔全港蝴蝶物種30%,包括2種非常罕見及5種罕見的物種,憂當局低估或隱瞞邊陲地帶的生態價值。

綠色力量在今年4至5月,監測11個蝴蝶熱點,包括新增的大欖郊野公園邊陲地,全長10公里。綠色力量高級環境事務經理單家驊說,短短兩個月在大欖郊野公園邊陲地共錄得71種蝴蝶,數目足以與其他蝴蝶熱點看齊,更發現2種非常罕見物種及5種罕見物種,包括罕見的白弄蝶,「在其他地方只有零星紀錄,但錦田馬鞍崗則錄得較多數目」,並指在一般蝴蝶熱點會找到80至100種蝴蝶,反映當地蝴蝶資源豐富。

34名蝴蝶普查員

新增路綫還錄得3種仍未評級的蝴蝶,均是本地首次發現。他擔心當局在地區發展時,刻意低估或隱瞞當地生態,34名蝴蝶普查員現已開始在當地進行為期1年的蝴蝶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