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別人的戀愛方式未必適合你

發佈時間: 2017/07/14

渴望戀愛很久的男女,一走在一起,自然想把滿腦子的愛情Must Do(必做)項目一一實行,而這些項目都是從朋友那裏聽回來的。

這些must do包括有:「拍拖當然會查看對方手機」、「看完信息要立即回覆」、「與異性朋友保持距離」、「去玩要拍到美美的照片放閃才算成功」、「情人節男朋友該留意女友的好姐妹收到甚麼而送出讓女友勝過她的禮物」………

聽起來有點過火?可是這些因為同儕壓力而強加在關係中的must do,卻真的可以令情侶小則冷戰,重則分手。

其實所謂必做事項,在戀愛初期滿足一下幻想是挺過癮的,但長此下去終究要找出屬於你們自己舒服的戀愛模式。別人的方式聽多了覺得理所當然,但假以時日,那行為不流行了、或朋友都換一批了,然後才問自己為甚麼當時那麼信奉must do?其實你只想和那個人簡簡單單在一起而己。

愛情裏根本沒有must do(必做),只有wanna do(想做)。真想和他共度餘生,就要節調出雙方都樂在其中的方式,免除不切實際的期望,卸下不必要的限制。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