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疑產後抑鬱 返校尋短見 理大助理教授仰藥亡

發佈時間: 2017/07/17

理工大學一名正在放產假的女助理教授,懷疑患上產後抑鬱,昨天在學校辦公室內仰藥自殺,被發現時已告返魂無術。

自殺女子姓陳,36歲,生前為理大應用生物及化學科技學系助理教授,2012年入職;早前誕下嬰兒,出事時正放產假。

消息稱,家人前晚發現陳不知去向,遍尋不獲後於昨天中午聯絡理大保安總控制室,由保安陪同到其辦公室了解情況,卻赫見陳昏迷在內。未幾救護員接報趕到,檢查後證實陳早已氣絕,再無送院必要。警方隨後介入調查,在現場檢獲陳的遺書,初步相信有人服藥自殺,並無可疑;當局亦不排除有人患上產後抑鬱症。

前晚起不知去向

理大發言人表示對陳的離世深感痛惜,並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理大會向其家人及有需要的同事、學生提供輔導,亦會全力配合警方的調查。

另外,婦產科醫生指出,產婦因荷爾蒙變化,有7至8成機會變得情緒低落及波動,當中約5至10%產婦最終會演變成產後抑鬱,若不及時求醫,有可能萌生自殺傾向。

醫生稱,高學歷或從事專業工作的產婦,她們承受的工作壓力或比其他人大,若產後遇照顧嬰兒等問題,挫折感也較一般人大,故患產後抑鬱的機會較一般家庭主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