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退休女醫生遇電騙 失$376萬

發佈時間: 2017/07/17

一名退休女醫生墮入電騙陷阱,誤信自己涉及刑事案件,先後8次把合共327萬人民幣(折合376萬港元)「保證金」存入內地銀行戶口,還把保安編碼器交予一名現身灣仔的可疑人,最終巨款盡失,欲哭無淚。

案中女事主姓陳,73歲,為退休醫生。消息稱,她被騙的金錢部分是個人積蓄,亦有部分是親友籌措所得。

陳本月初接到「入境處女職員」來電,電話隨即轉駁到一名自稱上海公安的男子,對方指陳涉內一宗洗黑錢案件,要求她按指示開辦一個新電話號碼,再到內地開設銀行戶口,並存入「保證金」以證清白。

騙徒現身取編碼器

陳在對方連嚇帶騙下信以為真,開設戶口後分8次存入328萬元人民幣。至上周四(13日),她又按「公安」的要求,把銀行戶口的保安編碼器帶到灣仔軒尼詩道,交予一名內地男子;疑人取得編碼器即匆匆離開。

女事主後來愈想愈覺得不對勁,核查下驚見內地戶口的巨款不翼而飛,懷疑自己已墮入電騙陷阱,至前天凌晨2時許到灣仔警署報案。

目前警方將案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交由灣仔警區刑事調查隊第6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警方現正追緝該名出面收取編碼器的騙徒;他年約30歲至40歲,約1.65米高,肥身材,操普通話,犯案時身穿藍色上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