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政府助新導演圓夢

發佈時間: 2017/07/17

政府資助的「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其中,兩部電影《點五步》和《一念無明》,在今年初的香港電影金像獎中各獲8項提名,新晉導演的發展備受注目。今年計劃踏入第4屆,為鼓勵有意入行的人士參加,得獎名額由兩個增至3個,下月15日前截止。

政府2013年推出「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由電影發展基金撥款,全數資助新晉導演和製作團隊以商業模式拍攝電影,大專組勝出團隊可獲325萬元製作費,專業組則有550萬元,《點五步》和《一念無明》導演陳志發和黃進是首屆得獎者,最終在金像獎中榮獲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最佳新演員獎,及最佳新晉導演、最佳男配角及最佳女配角獎。

譚惠貞是第2屆計劃大專組得獎者,其文藝作品《以青春的名義》圍繞師生戀和戀母情結,著名攝影師蔡崇輝及演員劉嘉玲義務襄助,「得到計劃全數資助,不用顧忌老闆,可以盡情創作」。畢業於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修讀電影藝術的她,曾在《掃毒》和《湄公河行動》任編劇,她的夢想是當導演。

最多可獲$550萬製作費

早在首屆計劃推出時,陳小娟已躍躍欲試,奈何靈感未至,找不到合適的題材,直至去年參加,即在13個團隊中脫穎而出,贏得第3屆大專組獎項,其得獎作品《淪落人》講述癱瘓中年漢與年輕菲傭的故事,現時正在籌備拍攝。「首部劇情電影計劃」評審委員莊文強認為,本港去年有25名新晉導演,他們的資源很少,但成績亮麗,計劃是有助業界培育新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