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促查李顯龍濫權 星400人示威規模罕見

發佈時間: 2017/07/17

新加坡出現罕見反政府示威活動,約400人要求對總理李顯龍進行獨立調查,在他與其弟妹在父親故居去留爭議上有否濫用職權。

示威上周六於商業區中心的芳林公園「演說者之角」進行,約400人參與,講台掛上「新加坡是屬於新加坡人,不是屬於李氏家族」的標語,是該國罕見大規模反政府示威活動,參加民眾多以中年人為主,多位講者在台上發言,當提及建國總理李光耀故居的爭議並不只是李家家事時,示威者都拍手叫好。

組織示威的反對派商人蘇萊曼表示,李氏內訌不只是有關李光耀遺囑的爭議,亦關乎李顯龍涉濫權,「這指控不是來自任何普通人,而是來自總理的弟妹,顯示他們知道一些秘密內情」,因此要求政府進行獨立調查。

「國家不屬姓李」 警未介入

警方並未對集會進行任何阻止或監督,只表示只要不構成任何種族及宗教歧視,或對法律和社會秩序不構成任何風險,人民都可以自由地發表意見。

李光耀的故居位於歐思禮路38號,他自1945年開始入住,直至2015年逝世。其女兒李偉玲和幼子李顯揚在6月發表聲明,斥兄長李顯龍為增加自身政治本錢,不顧亡父希望拆卸故居的遺願,並涉濫用職權處理糾紛。李顯龍本月接受國會質詢時指,父親在2011年已改變主意保留大宅,三兄妹之後同意私人解決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