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首屆兒童電影節

發佈時間: 2017/07/17

悠悠夏日,上周還在忙着取成績表、見班主任、準備新學年教科書的家長們,本周已馬不停蹄在為小朋友安排暑期班,張羅親子活動。家中小宅男雖酷愛打遊戲機、砌LEGO,惟作為家長,明白小朋友最渴望的,還是趁暑假爭取多點跟爸媽共處互動的時光。

這個星期,除了可以帶他們走進灣仔會展、參加一年一度的「香港書展」外,更可在港島對岸的港鐵商場Elements圓方的The Grand戲院,透過充滿藝術氣息的環境,以活潑互動的方式,從「第一屆香港兒童國際電影節暨KIFF嘉年華」,為小朋友選出10套全新及經典重量級國際電影,於本月29日至8月6日期間放映,讓小朋友從大銀幕光影世界中擴闊想像力、領略多元文化、體會正向思維、啟迪正確價值觀。

主辦單位為配合及照顧不同年齡層的觀影習慣,特別分為三個系列,包括首次觀影體驗系列、家長共賞系列及朋友共賞系列。首次觀影體驗適合從未入電影院的2-5歲小朋友,讓他們從震撼的大銀幕上感受簡單易明亦有趣的故事;家長共賞系列則適合6-11歲的小朋友,在家長陪同下觀看並開展討論,朋友共賞系列則適合12-16歲的青少年與朋友一起觀看,享受與朋友觀影的歡樂時光,家長們要提早從速撲飛了。

看電影之餘,記得順便前往圓方一樓水區參加於7月19至8月6日設置的童趣電影感觀體驗天地,家長與小朋友可透過虛擬實境(VR)走入海洋歷險大世界,讓大家不用潛進零下40度的南極海,又或在其中一齣電影「小企鵝大長征2」感受環境與自然保育信息,同場的「電影特技拍攝區」,有多款兒童電影中的心愛角色與大家拍照,更可即時把照片上載至社交平台與朋友分享。活動期間,大會更安排了著名香港定格動畫大師黃麗明Emily Wong主持定格動畫工作坊,資深教育學者莫萊茵Miss May May主持奇妙故事親子工作坊,全方位多角度發放電影的魅力,不容錯過。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