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天地有大美

發佈時間: 2017/07/17

屈指一算,自己在這裏寫了四年多專欄,而今個月則是《晴報》踏入六周年的報慶月,祝願《晴報》愈辦愈受歡迎,也很感謝《晴報》給我這個小方塊,每星期跟你們分享生活點滴,希望大家也能領略生活其實愈簡單愈快樂。

這個七月到處跑,飛了好幾次,只得幾天在香港,都是公幹順道旅遊,每到一個地方總愛去親親大自然。我常說,人愈接近大自然就會愈謙卑,因為有自然才有人類,我們在大自然裏是相當渺小的,地球受破壞,人類只會自吃苦果。

在家中或者辦公桌,放上一些綠色小盆栽,看着令人感到舒泰,也可幫忙吸收二氧化碳。放假別只躲在家中或者只逛商場,往郊野公園跑,到水塘走一個圈,在大自然的氧氣吧中,頓時可以把很多煩惱拋諸腦後。到外國旅行,處身綠草如茵的大草原或森林,藍天白雲下的無垠大海,你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美麗。

世界很大也很美,更需要我們由自身做起,好好愛惜環境,多往外跑跑,目光和眼界都開闊了,便會發現自己的問題其實小如芝麻綠豆。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