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享環保生活

發佈時間: 2017/07/17

集團每年籌辦各式義工活動時,銳意注入環保元素及概念,希望能憑藉餐飲業的背景,與大家分享環保生活,及教育下一代。

「怎樣的活動形式才能令參加者感到有趣?」這是我們籌備義工活動時,常會問自己的問題。

要做到「有fun」,可加入互動元素,並讓參加者親自「落手落腳」製作食物,才可以令他們印象深刻,啟發創意及感受當中的樂趣。

鼓勵參加者善用廚餘,炮製出既環保又創新的佳餚。我們曾舉辦環保食譜創作比賽暨親子烹飪班,參加者以親子組別(一位成人及一位小童)親自撰寫以環保為題的食譜,善用廚餘,在活動上煮出色香味俱全的菜式。由集團資深廚師作評判,即席品評他們的廚藝及創意,並給予專業意見。參加者除能獲得食材配搭及廚藝的知識,亦有效促進親子關係,一舉多得。

讓小朋友明白,可持續發展生態的重要性,及應由生活開始做起。我們曾舉辦環保為題的分店參觀活動,向小朋友講解環保海鮮及集團分店所推行的環保措施,帶出保護海洋生物的重要性。小朋友可在大師傅指導下,親手製作出利用天然食材作調色的海洋生物卡通點心,明白食物製作背後需付出的心機和技藝;會更懂得珍惜食物,確立環保價值觀。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何悅妍 飲食界女當家
欄名: 企管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