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提不起勁

發佈時間: 2017/07/17

「我覺得現在談戀愛很難,總是提不起勁。」30歲後的單身女人說。

提不起勁,的確是成年人戀愛冷感的致命傷。

年輕是自我意識抬頭的年代,談戀愛的樂趣就是讓人了解自己。兩個陌生的人靠近,你的嗜好是甚麼、你成長在怎樣的家庭、影響你最深的格言是甚麼、被人出賣最傷的一次……

慢慢地,你發現自己好的、不好的都講了,當對方連你好的、不好的都接受了,兩個人終於跳出好朋友的距離而成為了戀人。那時候我們樂於這樣做,一次又一次向不同的人訴說自己,記憶猶新,不覺怠倦。

但是,如果戀情空白期持續,人便會開始疏於談論自己,要你向誰一下子總結自己,你失去那股衝動,覺得有點難。因為我們學會要面子,因為已太久沒有人出於純粹的關心問起你的事,你覺得人與人之間的交往總帶着一點點自私的企圖。

回首前塵,甚麼都不懂有甚麼都不懂的好,沒有考慮太多別人的身份地位,沒有考慮怎樣對應才算正常合度,只是做回自己,那時候要愛人和愛自己都是比較容易的。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