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滅蟲滅蝨特攻隊

發佈時間: 2017/07/17

夏天天氣潮濕炎熱,本來就是蟲蝨塵蟎繁殖最盛的時期,而之前天天下雨,再加上家裏有小毛孩,所以蟲蝨塵蟎問題就更加變本加厲,讓我非常頭痛!

其中,塵蟎特別難處理,因塵蟎是微細到肉眼都看不到,但生長速度之快,令人咋舌,特別是潮濕的環境下,更容易繁殖,而且它們又常吸附在床褥、枕頭、家具、衣服、冷氣濾網等,這都是導致人體過敏的最大過敏原。因此很容易引起皮膚及呼吸過敏徵狀,真的不知道如何能有效杜絕塵蟎?

這個煩惱的問題一直纏繞着我,直到我遇到一位朋友,才得到豁然開朗的答案。

在閒聊中,他對於如何滅蟲蝨塵蟎,有豐富專業知識。他介紹了一些天然環保方法給我來滅塵蟎。我也才知道他原來是「滅蟲滅蝨特攻隊」慈善義工團體的成員,他們最主要是幫助基層市民和長者,提供社區教育,前往教導他們有關蟲蝨塵蟎的知識、如何偵查蟲蝨的方法、以及使用有利生態環保的滅蟲蝨藥物及工具,並且跟進家居執整及清潔範疇的工作等等!

所以,如果基層市民和長者有這方面的需求,可與他們聯絡,電話:51159954。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