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孩子遛狗需傭人照顧

發佈時間: 2017/07/17

讀國際學校的孩子都已一早放暑假了,有已跟父母外遊的,有參加暑期活動的,有留在家中做自己喜歡的事的,他們的暑假比傳統學校的學生早放,所以在6月尾時見有不用上學的孩子,便大多都是讀國際學校的孩子。

有個這樣的男孩月初便開始在早上遛狗,因已不用上學而要負起這平日不是由他負責的任務。只見他與小狗走在前面,傭人在後面跟着,沒多久,小狗在人家門前旁邊的樹下小解,他回頭望着傭人,傭人便拿出水樽來,以清水善後。

過了一會,小狗在一草地上停着,做出了準備要大解的姿態,男孩隨即緊張地喚傭人過來,傭人急忙拿出報紙放在地上以替小狗收拾排洩物,待小狗完事後便把報紙和排洩物取走,放進垃圾桶去。那傭人做着的是她平日要做的事,改變了的是小主人要負責遛狗。

父母想讓被寵慣的孩子學照顧小狗,則又安排傭人要負責照顧小主人;既然要讓孩子做一件他能力可以做到的事,何不讓孩子全心全意去完成它,何必又要加個照顧周到的傭人去操控完成。(二之一)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