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灣仔書展開餐 $54Fusion叉燒滑蛋飯

發佈時間: 2017/07/17

一年一度的香港書展星期三開始,這項城中盛事,每年都吸引大批書迷。先食飽行書展,得!行完書展再食,又得!區內有港日Fusion冰室、大熱廣島沾麵,更有溫哥華式河粉,以及讓你邊行邊食的煎餅,必有一款啱你口味。

$48特濃番茄湯午餐肉粒通粉(旺記冰室)

灣仔有間冰室,保留港味的靈魂,但卻滲入日式烹調技術,令味道大不同,原來港日Fusion都有不同玩法。「旺記冰室」進駐灣仔約半年,負責人Benjamin說︰「屋企人以前喺旺角嘅學校開餐廳,主打茶餐廳食物,咁啱有機會開呢間冰室,我哋又一直開日式拉麵店,對於日本嘅烹調技術有認識,所以將呢兩樣嘢混合一齊。」店內大部分菜式由自家製作,「自家製叉燒日本滑蛋飯」用質感豐厚的新鮮豬肉混合自家調製的醬料,其中豉油加入日式製法,用上大量蔬菜與醬油,味道帶鮮甜且清,而面層的滑蛋則採用日本蛋,蛋香濃郁。

「特濃番茄湯午餐肉粒通粉」的番茄湯用新鮮番茄與蔬菜熬製,酸甜並重、茄味濃郁,帶來開胃感覺。從平凡中能感受廚子的心思,十足日本的職人精神。

旺記冰室

地址:灣仔謝斐道142號建利大廈地舖

電話:2528 292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7am-8pm

$93 豚骨魚介味玉沾麵(風雲丸)

來自日本廣島的「風雲丸」,於日本不同地區開了6間店,今年4月登陸香港,小店位於灣仔W Square內。店名「風雲丸」原來是2009年正值日本經濟不景氣,「丸」就是船之意,代表風雲丸與日本同舟共濟。店內主打「豚骨魚介味玉沾麵」,湯底為豚骨魚介風,以兩種豬骨湯混合而成,令風味濃淡平衡;湯底另一靈魂─魚介,取材自瀨戶內海的沙甸魚,製作時魚介粉混合其中,香濃中帶鮮甜,而沾麵更是店內自製,指定2.5mm粗度的麵條,口感煙韌。豚肉是厚切五花腩,先慢煮保留其肉汁,給客人前在豚肉上輕輕一烘,帶來油香滋味。這裏的湯底會用日本特製的石鍋盛載,有保溫的作用,果真滋味到底!

此外,小吃「辛口沙泣羽根餃子」辣得開胃,面層的辣醬,與日本的辣味大有不同,入口不算太辣,後勁味強,香辣的感覺迴繞在口中。

風雲丸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314-324號W Square地下B舖

電話:3188 147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1am-11pm,星期六至日及公眾假期,11am-12:30am

$45 安格斯生牛肉湯河粉(Pho 778)

區內既有近年大熱的日式沾麵,更有熱潮從不退卻的越南麵食--「Pho」(越南河粉)。「Pho 778」由溫哥華回流的夫妻檔老闆Jason和Yoyo經營,二人3年前回流,惦念着熱騰騰的越南湯河,Jason說︰「以前我們讀書的地方Richmond,華人多,Pho店密似香港麥當勞,是留學生的恩物,尤其Hangover時,食碗Pho,成身舒服晒!」但由於在香港找不到昔日的味道,因此萌生開店的念頭,飛去越南會安學師。

店內的「安格斯生牛肉湯河粉」,老闆娘YoYo花了7個月時間,調出滿意牛湯,以30斤本地新鮮牛骨、八角、草果、茴香籽、芫荽籽等共熬上10小時,期間更要去油、過桶,保證湯頭澄澈不泛油,油花豐滿,軟嫩的口感,牛香加倍,無得頂。逛完1天書展,來小店歎碗牛肉湯河粉補充體力,最適合不過。

Pho 778

地址:灣仔灣仔道177-179號保和大廈地下F舖

電話:2877 222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nn-10pm

$34 流心芝士肉鬆煎餅(御廚煎餅)

煎餅這東西最近在香港掀起了一股熱潮,灣仔又發現有煎餅專門店新開業。往會展前先到小店外賣件煎餅醫肚,方便又美味。

店主Sherman請來堂細佬Alex、爸爸與姨姨幫忙,本身在內地做開手抓餅的姨姨更特地為了這店在當地不少煎餅店打工取經。店子目前賣7款煎餅,餡料除了經典的北京烤鴨、麻辣雞肉、孜然羊肉和麻辣羊肉,也貼近市場潮流,加入港人大愛的芝士造成「流心芝士肉鬆煎餅」,即叫即製,煎餅皮的麵漿改用自家浸足10小時的原粒綠豆磨漿再加入玉米粉、黃豆粉、麵粉等製成,香氣更突出,煎餅又夾入大量青瓜絲、紅蘿蔔絲及沙律菜,口感豐富。

御廚煎餅

地址:灣仔灣仔道181A-181G地下A舖

電話:6824 101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0:30am-9:30pm

撰文︰唐蔚霖、Carol

攝影(部分)︰林良明

插畫︰何樂

編輯︰余運慶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