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AH股逆向而行

發佈時間: 2017/07/18

康︰港股昨日顯著上升,不過A股卻出現波動。

陸︰這亦沒有問題,因為現在港股正在受惠美國聯儲局可能減慢加息步伐的憧憬。

康︰正因聯儲局可能減慢加息步伐,所以內地人行似乎開始放寬銀根,並於上周四向銀行體系注入530億美元資金。

陸︰亦正因如此,所以才令內銀、內險股近日顯著上升,亦反映出「北水」似乎對國策的之敏感度極高。

康︰不過,之前因為收緊銀根及監管,令A股在第二季顯著受壓,可是現在人行放寬銀根下,A股昨日仍然出現波動,是否反映出投資者仍要小心。

陸︰的確,在剛舉行的全國金融工作會議中,嚴防金融風險等仍是重點,所以A股的監管或會加強,但是這反而會令資金流向港股市場,所以就算昨日A股急回,但內險股H股表現仍然十分理想,可見市場的資金流向,正利好港股。

康︰而且,全球的流動性亦似乎沒有之前預期般急促收緊,尤其是美國聯儲局似乎正在轉向鴿派,令美元滙價持續受壓,亦令人民幣沒有大幅貶值的壓力,某程度上亦會令內地資金流出海外的壓力減少,所以亦令人行的收緊銀根行動可以紓緩,這的確會利好港股。

陸︰沒錯,只要資金仍然對中國市場有信心,資金只會繼續追捧港股的中資股,所以港股暫難大幅回吐,當然小型調整會出現。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