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當你遇到「樽頸」

發佈時間: 2017/07/18

你的人生有沒有樽頸?與各行各業的成功人士談話時,意外地發現很多人都有人生樽頸,甚至曾重重跌倒過。他們如何跌倒,其後如何爬起來,是最值得學習的人生經驗。

例如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提起1995年的立法局選舉說︰「從政以來,我看來一帆風順,其實第一次接受直選的洗禮時,遭遇了人生最難忘的失敗,甚至想過退出政壇。」

地鐵主席馬時亨,24歲時坐上飛往紐約的飛機,進入國際銀行工作,事業起點竟然遇上嚴苛刁難的韓籍上司。人在異鄉,獨自一人孤零零,甚至寂寞得流淚。

神奇小子曹星如,自言從小性格都不太堅毅,練習的時候,被同伴打到整張臉都腫起,心中就想︰「不如放棄算了!不打就不用辛苦了,何必自討苦吃?」

資深傳媒人曾智華,口才了得,中學時被班主任指英文程度太差,詞不達意,多次喝停他,狠狠罵道︰「You silly boy, ask silly questions. Shut up and sit down!」

遇到這些困難,如何是好?在曾智華的牽頭下,我們邀請了50位各界人士,包括上面幾位朋友,共同出版《原來天使在身邊》,分享真人真事,如何克服困難,如何找到天使。如果你遇到人生樽頸,別擔心,天使就在身邊。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